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

大半夜的,是什麼東西那麼搶手,讓將近百人擠在悶熱的地下室內排隊?

夏天夜裡,在這悶熱的地下室,一堆人擠在管理室前,將近3小時...

原因就是這個停車場的續約條件真是笨到可以,
條件是一期一個月,每月需要重新辦理,
25日0點開始辦理,
原本位置很足夠,大概到月底之前去辦理,都還沒問題,
我都是當天0點就去,現場頂多1~3個人,
不用3分鐘就辦好、可以回家睡覺了。
但近來最下層有施工,所以少了相當多的車位,
導致有很多人沒有排到車位,
結果施工後的隔月,排隊的問題就開始出現了...

上個月24日11點,車位還有130個左右,
管理室前難得的有了人潮,
這人潮是幾點開始出現的,我不知道,
我大約11點半去,等到12點,終於可以開始辦理了,
以前都是月卡是先做好的,你只要拿資料與錢給承辦人員看,
確認無誤後,就將月卡與收據給你,一個人不用一分鐘,
但那次的月卡卻是要現場製作,一個人要花三分鐘左右,
結果花了將近3小時,到了半夜2點半才辦好,
我離去時,現場還有相當的人數在等待辦理...

這個月就稍微改了一下規則
身心障礙者可以佔位,
其他人則當天排隊、發號碼牌,拿到號碼牌就可以先走,
三天內憑號碼排找時間回來辦理即可,
這個月的空車位有130個,行政人員優先占了10個,
身心障礙者占了21個,空車位剩99個...
結果24日晚上9點半開始有人潮,
據說排第一的那位是晚上7點半就來排了,因為他上個月沒排到車位
12點才能發號碼牌,大約12點10分,我拿到了號碼牌,
所以這次花的時間是2小時40分...新方案幫我省了約20分鐘...
其實11點半再去,「應該」都還在保障名額內,
但!!沒人能保證,所以沒排到、以及怕排不到的人,
就只好越來越早去排隊...下個月再沒更好的應變辦法,
我想,排隊的人潮會更早出現,再這樣下去,遲早會出現記者...

身心障礙者優先佔位,這是天經地義,我沒意見,
但我希望管理室能去管理身心障礙者的月卡,
確認以身心障礙優先佔位所辦理的月卡,
是否真的都是停身心障礙者的車輛,

其實今天會去排的人,下個月也一定會去排,
根本就不需要重新辦理,讓有車位的人優先續約,
期限內沒續約(25日~30日)的話,就變成候補車位,
需要車位的人,應該是排候補車位,
而不是要每個月都讓所有人去重新排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