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

nds 大神~小小太陽令我覺得可惜的地方

筆調的判定似乎有點嚴格阿,
有很多明明知道他要我這樣畫的地方,
卻還是要畫好幾次,
EX:俢酒桶、協力砍大石、砍劍玉
(搞了半天,是我的觸控螢幕保護貼刮到快濫掉,
導致筆調會「斷水」還都斷那肉眼看不太出來的...
將保護貼撕掉後,就沒這個問題了)

按鈕配置
拿筆玩大神才是王道,但是受限於NDS的硬體上,
拿著筆時,右邊的按鈕按起來都不太順手,
實在應該在觸控畫面上加上ABXY這4個按鈕的虛擬按鍵,
像左手控制移動(十字鍵)以及筆調(L鍵),
右手拿著筆,直接點觸控螢幕上的虛擬按鍵來進行跳躍/攻擊...等行動
轉視角居然不能用L/R,只能用觸控畫面的箭頭,
不能一邊移動、一邊將視角切換到自己要看的地方,讓大地圖的搜索
(找沒開的樹、可以切的石頭、可以淨化的地方、可以炸開的山壁)
難上許多
把L與R都配置成使用筆調、按B取消也是讓人無言,
按下L/R後,十字鍵就沒作用了,何不將B的取消功能設在十字鍵上呢?
如果說在筆調畫面中,十字鍵能移動所要畫的區域,那還有話說,
不然的話、將取消放在十字鍵上,不是順手多了嗎?

畫面配置,
就直接用下畫面遊玩,上畫面顯示地圖不好嗎?
因為上面提到的,筆調判定有點嚴格,
搞的我常常要一直切換上下畫面
(按L>上下畫面切換>畫好>按L>上下畫面切換>失敗>按L>上下....)

這篇在巴哈的哈拉區、大神版PO過,
提到我覺得筆調判定有點嚴格,
得到的回覆是
> 判定困難的情況,恐怕只有●版才有...(至少就我個人玩過正版跟●版相較之下的經驗而言是這樣)
> 我玩正版都沒有發生如此不便的情況卻在您身上都發生了,
> 是說我可以順便質疑您不是玩正版嗎

按鈕配置不符使用者習慣,也被全面性的反駁
說要在觸控畫面作虛擬按鍵來進行動作
或是移動用觸控,卻因為提出的方案有互相矛盾的情形,
被說是自打嘴巴
怪了,提方案是要你選一個,
有誰說要全部都做下去了阿、全做下去當然會矛盾阿

說按B取消墨水痕要是能改成案十字鍵取消,會更順手
回覆是
> 取消墨水是很好的設計
誰跟你說取消墨水的系統不好了,我說的是設在B鍵上不好按
> 與其改鍵位,不如進行正確的繪製
我手拙不行歐,就是無法順利進行阿,
不然幹麻要多出個取消筆跡的設定阿?
> 那何不說把清除筆墨的功能也統合在觸控螢幕上
奇怪了,我想問的是為何不將B鍵的功能改道十字鍵上,
為何會有這樣的回應阿...

我說,直接用下畫面遊玩,上畫面顯示地圖不好嗎?
就被回
> 把主畫面設定在下畫面,那請問上畫面有什麼特殊作用
都說了上下對調了阿,不然上畫面要給他空白或全黑喔?

> 改了一個還要改下一個,NDS的按鍵數量沒有PS2手把那麼多,
> 把LR改成轉視角之後,您要把筆調改去哪?

> 要改到SELECT上嗎?(笑)
> 還是也要把筆調統合到下畫面裡頭?
> 噢不,我不想玩畫面那麼拉拉雜雜的大神傳(默)
按鈕少有按鈕少的解決方案,
L/R按一下進筆調,按住不放轉視角,一起按回視角正面 ,
方法多的是

懷疑我玩盜版並全面性反駁我意見的人是同一個人就是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